從頭皮下手,展開你的養髮旅程



隨著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工作壓力日趨嚴重,頭皮老化的速度持續增加,搭捷運時便可觀察到,其實很多年輕人不分男女都有頭髮漸漸稀疏頭皮出來見人的問題。此時不好好的照顧自己的頭髮就只會有一種命運了….😞

我們這裡所要說的“養髮”不是單純的護理頭髮,養髮更多的是透過頭皮的保養使我們頭髮的健康狀態更好來維持我們的健康和青春,就像美容、養生一樣,養髮是為了預防頭皮因為不健康而導致日後髮根脆弱、頭髮稀疏的問題。




養髮最先要了解的是我們的毛髮結構


人類頭頂茂密的頭髮,屬於毛囊向外生長的部分,由角質細胞組成。每個毛囊深處有毛球,跟神經、血管連接,毛髮就是從這裡長出來的。毛球不斷生長出新的細胞,把舊細胞往外推。舊細胞不斷從毛囊外向外擠,所以頭髮每年大約會伸長12~15公分。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土壤🌴


頭皮就是頭髮賴以生存的土壤,頭皮的健康會直接影響頭髮的健康,毛囊埋於頭皮中,通過頭皮中血管的血液循環,不間斷為毛囊提供養分,促進毛髮健康生長,與此同時頭皮上的毛囊口會分泌油脂,保護頭皮呈弱酸性環境,抵禦外界細菌生長,還可以防止毛囊頭皮的水分蒸發,與頭皮汗孔分泌的汗液混合,給頭皮塗抹上一層保護,保持頭皮的水油平衡。

💓頭部健康知識數據:

👉頭皮是人體皮膚最薄部位之一,僅次於眼部周圍皮膚,
屬人體第二薄皮膚,僅人體皮膚最厚部位的1/50用錯髮品
可能導致毒物入侵人體

👉頭皮是全身老化速度最快的部位,衰老速度是臉部的6
延長生長周期是預防落髮的關鍵

👉每個健康毛囊平均生長出3-4根頭髮,髮量稀少者常可見
毛囊只長出1-2根頭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