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了幾個月,布丁頭又出現了! 時常染髮的你知道染髮是怎麼一回事嗎?


染了幾個月布丁頭又出現了! 時常染髮的你知道染髮是怎麼一回事嗎?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研究台灣染髮人口約75%隨著時代進步,染髮已經不再是單純白髮染黑髮這樣單純,透過染髮劑來改變髮色,創造獨特性及輕柔感的髮型,已漸漸成為流行趨勢

1. 而染髮劑可分為兩種,一種為化學染髮劑,其成分多含有苯類(如:對苯二胺)和(Ammonia,俗稱阿摩尼亞)、雙氧水和化學色素,對苯二胺(PPD)等氨劑用於打開頭髮表面的毛鱗片(Cuticle),使得顯色劑和顏色分子一起滲入毛皮質(Cortex)用以取代頭髮中原本的顏色或是填進白髮中空洞的色素囊,以達到改變顏色的目的。

2. 另一種為天然染髮劑,常見的有指甲花,其因為含有一種紅橙色的染料分子,稱為指甲花醌Lawsone),這種成分與蛋白質有很好的親和力,而頭髮表面的毛鱗片(Cuticle)就是蛋白質的一種,會直接與毛鱗片(Cuticle)結合,而不會滲入到毛皮質(Cortex),對於頭髮髮質的影響就會很小。由於色調因素,白、灰、淡黃髮才會顯出紅棕色,黑髮是無法染上顏色的。

P.S. 對於頭髮結構請參考上篇---“髮科學大解密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染髮,要如何維持當下的完美髮色呢?🙆
你需要的就是一套完整的亮色護色的髮品:


北歐極品亮色系列含石榴萃取精華向日葵籽油小麥多肽等護色因子,一起工作以保持頭髮的顏色。這是特別為了想要保持髮色並減少因洗滌和造型而發生褪色的專屬產品。在這裡你還可以看到一種顏色保護屬性的乳液-亮色修復霜(Luminous Color Hair Lotion),它還可以作為抗熱乳液(如吹風機、電棒捲傷害)以及造型產品。它與結構修復系列中的免洗乳液類似,但徹底強化了保護髮色的效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