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不是沒洗頭? 天天洗頭還是擺脫不了頭氣味?

與朋友近距離接觸時總會被問是不是很久沒洗頭了,除了尷尬以外,對於個人形象也是大大打折,明明天天洗頭為何還是有揮之不去的頭氣味?


其實頭氣與油垢味往往好發於本身屬於油性頭皮的人。頭皮就是肌膚的延伸,朋友們可以觀察到油性頭皮的人通常臉上T字部也容易泛油光當頭皮過油時會導致頭皮表層油水失衡頭皮表層酸性保護膜失效,導致細菌、微生物孳生並與油脂混合,而於頭皮上產生渾渾濁濁的頭氣味。💦

皮膚科醫生指出,頭氣、頭皮味的產生除了天氣悶熱等外在因素,現代人的文明病::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大;飲食不均衡等都可能是頭皮異常出油導致頭氣產生的原因。而不正確的洗頭方式,也很有可能直接造成了頭氣、頭皮味的產生。

頭氣、頭皮味產生的主因: 頭根本沒有洗乾淨啊❗❗❗
洗頭髮的時候,你有「清洗頭皮」嗎

許多朋友尤其女性朋友,往往因為頭髮長頭髮多而沒有確實的洗頭。洗頭不只是要洗頭髮也要洗頭皮,這是很多人忽略掉的洗頭觀念。頭皮上的油脂腺是臉部肌膚的2-3倍,但在頭髮的遮檔之下,清洗頭皮變成一件困難的事,因此各位朋友們,洗頭時一定要以指腹深入頭髮內去清洗頭皮,輕搓頭皮才能將頭皮上的油垢與洗髮精作用,進而帶走油垢揮別令人尷尬的頭氣、頭皮味。


北歐極品關心您的頭皮問題 保持美麗又健康的心,讓每天開開心心

留言

熱門文章